女童陳春燕不良於行 決不向命運低頭 每天持枴杖上學 毅力極堅強感人
  民國六十七年四月十九日
 
  北竿一名從兩歲即因罹患小兒麻庳症,不良於行的十歲女童,為了不致荒廢自己的學業,每天憑著兩根枴杖的支撐,從後沃的家裡到塘岐國小唸書,她用堅強的毅力,克服了生理的障礙,說來非常感人。這名從小就懂得不向命運低頭的女童,就是家住北竿後沃五鄰六十三號的陳春燕,她齡滿兩歲的時候,不能蹣項菬姜禲A就在那一年,不幸罹患感冒,發高燒四十多度,僅僅一個多小時,她就失去了行走的能力,癱瘓在搖籃裡。陳春燕的母親黃顯妹老太太,談到她愛女的不幸遭遇,不禁流下了兩行熱瓷A從她過度沮喪的表情上,不難看出她內心的楫僩必`。她期艾的說:這都歸咎於家境的貧窮,終日祇為著一家的生活而忙碌,疏忽了對孩子的照顧,留下了終身的遺憾。今年五十四威的黃老太太,她的憔悴神情遠超過了她實際的年齡,背微駝著,額上滿佈著歲月輾過的軌跡,說話也顯得有氣無力似的。昨天,當她抱著愛女到北竿衛生所接受檢查時,大家對她們母女都有無限的同情,就是為她愛女檢查的屏東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部主任楊傳仁,亦極表憐憫。當然,最值得別人同情的,就是陳春燕每天撐著兩根枴杖到學校唸書。從後沃到塘岐,路程並不太遠,如果一個正常人,單程祇消十多分鐘就可到達了,但陳春燕走這一段路程,卻要一個半小時;尤其是後沃至塘岐,中間有一段很長的沙土路,正常的人行走在上面,鞋子都會深陷在沙土裡,而陳春燕的兩根枴杖被陷進沙土之後,必須要使很大的力氣,先把一根拔出來,然後再拔出另一根,這樣交換著向前移動身子,真可以說是寸步難行。如今她已唸國小三年級了,三年來,她用枴杖在這段沙地上劃出了無數個深陷的小洞,串成了她辛酸的歲月。每天從後活到塘岐,陳春燕早來曉歸,要在這段沙地化三個多小時,由於力氣不夠,每走幾步就要坐下來休息幾分鐘,然後再繼續走。昨天有釵h人將信將疑的問她累不累,她祇有苦笑笑,似乎不願接受別人的同情。不過,她的母親卻告訴別人說:這孩子每天晚上回到家,都說臂腋疼痛,常常暗自流瓷C因此,每逢下雨天氣,總是由她母親背到學校,母女親情的流露,更是感人肺腑。屏東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部主任楊傳仁,昨天為陳春燕檢查之後,除了告訴黃顯妹老太太每天必須為她愛女進行物理治療的方法外,將為她愛女進行手術,將來雖然不能像常人走路,至少可以行動方便。這對母女聽到之後,臉上都泛起了期待的笑意,這也閉O自從陳春燕罹患小兒麻庳症之後,這一對母女難得的一次微笑。
 

 

 

 


<< 本資料庫由馬祖日報社提供 >>

地址:南竿鄉仁愛村19號

電話:0836-22246

說明1
查詢新聞時請同時輸入查詢內容與查詢期間。

說明2
瀏覽新聞時只需輸入欲瀏覽的期間即可。

說明3
為減輕主機的負擔,建議查詢新聞期間以一年內較佳。

說明4
為節省您的等待時間,建議瀏覽新聞期間以一月內較佳。

說明5
本資料庫內所有新聞與照片版權歸馬祖日報所有。

說明6
歷年欠缺報紙部分